http://news.sina.com 2007年11月14日 02:03 北京新浪網

 

  
本報訊(記者劉傑)26集電視劇《東陵大盜》正在清東陵緊張拍攝,香港影星張耀揚、內地青年演員謝潤、趙錚及數個東北二人轉演員出演此劇。

  上世紀80年代,西安電影製片廠拍攝的系列電影《東陵大盜》開創了中國商業電影的先河。20多年過去了,西安電影製片廠已經變成了西部電影集團,系列電影也被改編成26集電視劇搬上熒屏。

  1928年7月,清皇家陵園東陵遭遇浩劫:以孫殿英為首的盜墓者用了7天7夜的時間盜掘了皇陵地宮。上世紀80年代拍攝的系列電影《東陵大盜》就是將這段歷史故事搬上銀幕的。對於電視劇版《東陵大盜》,原電影的故事情節顯然不足以支撐起一部26集的連續劇,因此電視劇在改編時增加了不少角色和多條線索,反映出當時軍閥混戰的時局和市井民俗。除了孫殿英之外,新增加的人物包括愛國青年、住在清東陵附近村落的村姑、善于盜墓的盜墓賊、揭露盜墓真相的女記者……甚至還有一些插科打諢式的人物穿插其間,就是由3個東北二人轉演員飾演的小醜式的角色:一瓜、二瓜和三瓜。

  加入的搞笑成分顯然跟電視劇的導演有一定關係,來自香港的導演張多福一向擅長拍攝輕喜劇,《快嘴李翠蓮》《縣令黃馬褂》都是他的代表作。對於這部《東陵大盜》,張多福不願意把它定位為喜劇,這部戲在把中華文化史上的一次浩劫展示給觀眾的同時,將突出表現一群愛國志士為保護國寶不流失海外而進行的艱辛努力,“電影主要是展示大場面,電視劇則是在大的歷史背景下展示人性。”

  扮演孫殿英的是香港演員張耀揚,對很多內地觀眾來說,他是個面熟名不熟的演員,他在50多部香港電影中演的多是“蠱惑仔”、個性凶殘的惡少。《東陵大盜》的製片方正是看中了他的表演特性,才請他主演該劇。製片方透露,之所以選擇張耀揚扮演孫殿英,主要是看上了他的“匪氣”,不過張耀揚卻認為與他以往塑造的角色不一樣,他更想把那種歷史背景下人的狀態展現出來。


最愛張耀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