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22日 宜出遊 吃小吃
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又難得的不用上課,
收拾了某台病入膏肓的電腦後,快樂的往台南出發囉


一直到麗如提起,我才發現自己還真的蠻喜歡台南的,
是什麼原因呢?
當然是因為台南這種充滿著文學氣質的城市適合我啊!
小吃對我的吸引力當然只佔了那一小小小部份囉
(謎之音:文學氣質?妳有嗎??少不要臉了



第一站 雙全紅茶
這家店在台南也算眾所皆知了


生意好的很呢



接著,第二站 友誠蝦仁肉圓
台南賣蝦仁肉圓有名的店家,也有好幾間,會選這家是我心目中的美食達人克拉拉有介紹過,
不過很麻煩的是一次要點三顆,難不成這年頭連賣肉圓的都要低消了....




裡面有兩隻蝦,和一點點肉燥


這可不是抹茶冰淇淋啊,是芥末,難不成台南的口味吃肉圓是沾芥末醬嗎?


湯還不錯喝呢



吃飽喝足也該運動運動
這裡其實也不用猜了,很明顯的是孔廟,
這麼有氣質的地方真是適合我啊









位於孔廟附近的武德殿,現在是忠義國小的禮堂,
嗯..沒有開放,進不去,只能在外面繞繞。


接下來是不遠處的南門(名字應該沒錯吧?)
因為南門目前維修中,不能進去,但附近有一個碑林,


裡面有很多蠻妙的石碑,像這個,
看不出來寫什麼吧~


沒關係,旁邊有說明。



安平還是擠滿了很多沒事做的人..
好吃又不油的蝦捲,這家店有個噱頭,就是店裡有防空洞。



要維修360天的海山館



忘了店名的蚵仔煎跟鼎邊銼 (瑞珍?瑞麗?)


鼎邊銼的湯是魚湯..
其實魚腥味道沒有很重,湯還算蠻好喝的,不過魚湯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還是謝謝鼓勵我吃魚的人囉:p 我是心有餘而胃不足


天色漸暗的安平小礮台


吳園
聽說吳園從以前開始就有不少閃光,請自備墨鏡<(◥████◤△◥████◤)>





然後..又是紅豆牛奶霜


同場加映位於太陽城冰品對面的新建國戲院
我一直以為這是普通的舊戲院,但根據某位知名不倶的人士指出,
這是播放限制級的戲院


最後我開心的買了勝利蔥餅要回家當隔天的早餐,
但是....居然被我弟吃掉了吃掉了吃掉了吃掉了吃掉了吃掉了
可惡的孫阿宅..把我的蔥餅還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