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星期六買的書,我已經把我的孤兒寶貝看完了,




我的孤兒寶貝簡介

凱梅玲結婚前夕才發現最好的朋友是她愛情的第三者,甚至疼愛有加的好友女兒泰根,
竟是未婚夫的孩子? 傷心於好友與未婚夫的背叛,痛心疾首真愛的不可相信,
但這並不是此故事最令人動容的地方。真正讓人不忍的是,凱梅玲那偽裝的面孔、
自行吸收的孤獨,緊閉多年的心門要如何迎接好友臨終託付的女兒?

沒有血緣關係的黑膚色媽咪與白膚色小女孩,痛失今生摯愛的兩人,
被迫必須共同接受生命中的無法預知,交雜著愛情與背叛、親情與死亡,
椎心刺骨的傷痛讓人難以再跨出一步,
徘徊在愛與傷痛的邊界,惶恐躊躇的她們卻遲遲無法跨越……。

這是一本讓我們學會諒解、學會認同、學會重新去愛,一起尋得真正自我的小說。

老實說,這本書我覺得前幾章比較令人感動,後面的章節反而有點平淡掉了,
因為重心似乎不在凱梅玲跟泰根的部份了,
不曉得為什麼,這麼書會讓我想要拿來跟姊姊的守護者比較,
大概都是因為描寫親情的吧,
姊姊的守護者看到結局之後我大哭,而我的孤兒寶貝是有點心酸的感覺,
但還算是精彩的一本書吧



在一起就好簡介

當我們正在往下掉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然後蹬一腳,只有這樣才能從新回到上面……

4個陷入人生瓶頸、無法適應社會的人,原本沒有任何交集,
各自孤單又挫敗地生活著,卻因緣際會相知相惜,互相鼓勵,
終於能重新面對明天的太陽。

卡蜜兒26歲,一個很有才華的藝術家,因厭食與疲累瘦成皮包骨,
也沒勇氣再提筆作畫。童年的孤寂讓她最後選擇離開家,
窩在巴黎冷得要命的閣樓裡,在晚上做清潔工維生。

菲利伯38歲,是住在同一棟公寓的落魄貴族,個性溫厚,講話結巴,
他的工作是在博物館裡賣明信片,最大的困擾是有社交障礙。
他守在父母不在的偌大公寓裡,同時收留了一位朋友法蘭克。

法蘭克34歲,廚藝了得,在一家大餐廳擔任小廚師,
個性不壞只是有點自命不凡,講話喜歡帶髒字,
沒啥朋友的他只喜歡和不同女生睡覺,每週會去看住院的老奶奶寶麗特。

寶麗特83歲,患有阿茲海默症,身體總是這裡那裡淤青,
僅存的希望就只是期待孫子法蘭克每週由遠而近的摩托車聲響,
但在孫子面前總是強忍抱怨和悲傷無依的淚水……

曾經在生命中吃足苦頭的這4個人,在巴黎一棟老公寓裡命運交錯,
最後找到了友誼與真愛,用純潔的心相勉互持,幫助彼此走出生命的暗影。



這本還沒看完,書架上也有好幾本看了一半的書,
但我又看到新的書想要orz 這也算是喜新厭舊的一種嗎?

現在還想看德黑蘭的囚徒、燦爛千陽、傳信人、娜芙蒂蒂、霧中回憶
還有最近出來的墨水心跟墨水血好像也很好看...

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想我還是得先找工作吧

不然很快我會連買書的錢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