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點別的東西,我都快要以為我的部落格改走美食路線了,
我明明就是走胡說八道路線的,我不能忘了寫部落格的初衷,哈哈
我放暑假了,所以跑去圖書館借書,因為可以開學再還,
我就很開心的把15本的額度全借滿了

第一本書是柯裕棻的恍惚的慢板,


這本書其實我是在JOYCE的網誌看到的,
當下就覺得蠻有興趣的,剛好在圖書館遇到這本書,就借了。
為什麼說是遇到?因為我覺得學校圖書館的書,分類有點亂,
如果不先查一下書號,我常常找不到我想看的書放在哪,
要找我想看的書簡直是可遇不可求

這本書裡面都是短短的短篇,
我蠻喜歡,我正考慮也去買一本來收著,
作者描述出來的感覺,很細膩,
看著看著,也覺得情緒會跟著沈澱了,
原來在喧鬧的城市中,還是有那麼一點寧靜的味道的。


另外一本是席慕蓉的在那遙遠的地方



第一次知道席慕蓉,是在國中國文參考書的測驗裡,
這首詩讓我反覆讀了好多次,然後,我才開始認識席慕蓉,
在那遙遠的地方,
是席慕蓉的朋友,前往蒙古,為她拍下她未曾見過的故鄉,
然後加上席慕蓉的詩跟文章,
也是很美的一本書。


同場加映 席慕蓉的詩一首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