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實在應該要去寫報告或著作業,再不然也應該去背一下星期六的考試科目,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坐在這裡寫網誌,哈哈,這就是所謂的情不自禁吧(?!)

自從2006年開始用埃及月曆開始,每逢年底開始尋找埃及月曆,變成了必備的功課,
今年跑了數家誠品,仍舊是找不到我要的月曆,後來想到今年用的月曆有官網,
上網查了一下,驚喜的發現他們仍然有出版2009年的埃及月曆,可以線上購買,
而且可以運送到台灣,只是運費高的嚇人,後來發現它有ISBN,
我記下ISBN,在博客來搜尋了一下,他們居然有賣!!!
而且價格也算合理,大喜之餘立即訂購,大約兩個多星期後就拿到手了。

來看一下封面,上面那本是今年的,下面是明年的,封面都是人面獅身像
DSC03049.jpg 

第一頁
DSC03051.jpg

一月,拉美西斯二世
DSC03052.jpg

二月,ABYDOS神殿,沒去過,但好像看NGC介紹過
DSC03053.jpg

三月,達舒金字塔,大家都講階梯金字塔居多
DSC03055.jpg

四月,阿布辛貝神殿
DSC03057.jpg

五月,路克索神殿內的雕刻
DSC03058.jpg 

六月,人面獅身像與金字塔
DSC03059.jpg

七月,阿布辛貝神殿內的雕刻,月曆上註明這是UNESCO的繼承範圍??
不太懂意思,可能是屬於UNESCO管理吧?
DSC03061.jpg

八月,卡納克神殿
DSC03062.jpg

九月,Dendera : The Temple of Hathor (約公元前 304 - 公元 395 年之間)
從相片看不出來,但這神殿的雕刻實在超美超精細的啦!!!
剛看時還覺得,我當初找了一家高級旅行社去埃及,居然沒有帶我來這裡!!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座神殿位於路克索以北,偏離了一般熱門的旅遊路線,
所以這裡幾乎沒有旅行團會來!
年代跟其他神殿比起來不算久遠,所以保存的也較完整!
啊..好想到這裡見識見識哦淚兔.gif

哈托爾﹝Hathor﹞:愛及豐饒的女神,是古埃及所有女神中最美的,
外形幻化成牡牛。埃及最古老的女神之一,希臘文提及其為天空女神。
祂經常被視予和伊西斯相同,主要崇拜地在 Edfu ,以為是荷魯斯之妻。
在底比斯祂曾被認為是死神,但是一般均認為祂是愛,舞,酒及外國之神。
 DSC03063.jpg
十月,卡納克神殿外
DSC03064.jpg

十一月,Granite statue of lion goddess Sekhmet at Medinet Habu
塞克荷邁特﹝Sekhmet﹞:母獅女神,在孟斐斯被視為是布塔之妻,
由拉自自己眼裏的火燄所創造,乃是為了懲罰人們所犯的罪;
晚期則變成一愛好和平的女神,與慈善的貝斯特相近。
DSC03065.jpg

十二月,Ancient wall painting at temple complex of Deir-El-Bahri
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出來是哪裡的壁畫。
DSC03066.jpg

背面
DSC03067.jpg     


嗯...我炫耀完了,哈哈

2007年的埃及月曆請看這裡
2008年的埃及月曆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