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實在應該要去寫報告或著作業,再不然也應該去背一下星期六的考試科目,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坐在這裡寫網誌,哈哈,這就是所謂的情不自禁吧(?!)

自從2006年開始用埃及月曆開始,每逢年底開始尋找埃及月曆,變成了必備的功課,
今年跑了數家誠品,仍舊是找不到我要的月曆,後來想到今年用的月曆有官網,
上網查了一下,驚喜的發現他們仍然有出版2009年的埃及月曆,可以線上購買,
而且可以運送到台灣,只是運費高的嚇人,後來發現它有ISBN,
我記下ISBN,在博客來搜尋了一下,他們居然有賣!!!
而且價格也算合理,大喜之餘立即訂購,大約兩個多星期後就拿到手了。

來看一下封面,上面那本是今年的,下面是明年的,封面都是人面獅身像
DSC03049.jpg 

第一頁
DSC03051.jpg

一月,拉美西斯二世
DSC03052.jpg

二月,ABYDOS神殿,沒去過,但好像看NGC介紹過
DSC03053.jpg

三月,達舒金字塔,大家都講階梯金字塔居多
DSC03055.jpg

四月,阿布辛貝神殿
DSC03057.jpg

五月,路克索神殿內的雕刻
DSC03058.jpg 

六月,人面獅身像與金字塔
DSC03059.jpg

七月,阿布辛貝神殿內的雕刻,月曆上註明這是UNESCO的繼承範圍??
不太懂意思,可能是屬於UNESCO管理吧?
DSC03061.jpg

八月,卡納克神殿
DSC03062.jpg

九月,Dendera : The Temple of Hathor (約公元前 304 - 公元 395 年之間)
從相片看不出來,但這神殿的雕刻實在超美超精細的啦!!!
剛看時還覺得,我當初找了一家高級旅行社去埃及,居然沒有帶我來這裡!!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座神殿位於路克索以北,偏離了一般熱門的旅遊路線,
所以這裡幾乎沒有旅行團會來!
年代跟其他神殿比起來不算久遠,所以保存的也較完整!
啊..好想到這裡見識見識哦淚兔.gif

哈托爾﹝Hathor﹞:愛及豐饒的女神,是古埃及所有女神中最美的,
外形幻化成牡牛。埃及最古老的女神之一,希臘文提及其為天空女神。
祂經常被視予和伊西斯相同,主要崇拜地在 Edfu ,以為是荷魯斯之妻。
在底比斯祂曾被認為是死神,但是一般均認為祂是愛,舞,酒及外國之神。
 DSC03063.jpg
十月,卡納克神殿外
DSC03064.jpg

十一月,Granite statue of lion goddess Sekhmet at Medinet Habu
塞克荷邁特﹝Sekhmet﹞:母獅女神,在孟斐斯被視為是布塔之妻,
由拉自自己眼裏的火燄所創造,乃是為了懲罰人們所犯的罪;
晚期則變成一愛好和平的女神,與慈善的貝斯特相近。
DSC03065.jpg

十二月,Ancient wall painting at temple complex of Deir-El-Bahri
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出來是哪裡的壁畫。
DSC03066.jpg

背面
DSC03067.jpg     


嗯...我炫耀完了,哈哈

2007年的埃及月曆請看這裡
2008年的埃及月曆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