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去吃了台南廣東沙茶爐,我對火鍋就一直念念不忘,
趁著神秘角色今天可以準時下班,就決定今天到屏東一嚐傳說中的美味啦
批踢踢美食版對於新園的食記雖然不多,
不過幾乎每篇都強力推薦這家的味道鮮美、鮮嫩多汁的牛肉
所以我跟神秘角色到了之後,毫不猶豫的點了豬肉鍋
(謎之音:妳欠揍啊)

這家店在屏東應該也算知名的,老店位於夜市內,
大概因為生意太好,現在在屏東和生路也開了一家分店,
擔心不好停車,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分店看看,
店面雖然不是在鬧區,但也不是太難找,
空間還是兩間房子打通的大小,看來來客數應該不少,
每張桌子都是大概可以容納七八人左右的大圓桌,
所以我們雖然只有兩個人,也還是坐了很大一張桌子

DSC03643.jpg 

加了芹菜的鍋底,不過還好芹菜跟高湯一起煮了之後,就沒什麼芹菜味了,
(據神秘角色表示:台南的湯頭偏甜)
不過我個人是喝不太出來Orz,只覺得兩家的湯頭都不錯就是了。
從圖片上來看,台南的湯頭明顯比較清徹,而屏東的看來比較濃郁;
DSC03645.jpg 

肉盤 每片豬肉都還算蠻大片的 而且不是切的薄薄的那種,算是蠻夠份量的。
DSC03646.jpg 

高麗菜 凍豆腐是另外單點的
DSC03647.jpg 

忘了....什麼餃?
DSC03648.jpg 

沙茶醬 這裡也有提供蔥蒜辣椒洋蔥等配料,
不過我覺得台南的沙茶醬比較好吃,雖然口味偏甜,但比較有另人驚艷的效果,
相比之下新園的沙茶醬對我而言,就比較普通了一點。
DSC03649.jpg 

大合照  我一直覺得我漏拍了什麼東西,看到相片才想到,原來是忘了豆皮先生。
DSC03651.jpg 

大概是我們都餓了的關係,這頓飯我們居然只吃了五十分鐘左右,
另外,在和生路分店這邊,不只有賣火鍋,還有賣一些海鮮熱炒,果然多角化經營。

整體而言口味還不錯,但如果硬要比沙茶,台南大勝啊

神秘角色說:台南湯頭勝出

台南湯頭勝+台南沙茶勝=下次還是跑遠一點吧
本日愛吃鬼食記謝謝收看1133770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