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一個多月才來寫這篇,是希望自己很中肯,
但整理相片時,還是覺得是一次不太愉快的用餐經驗,
以下充滿抱怨,不喜歡的人可以按上一頁離開了。

很有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前陣子在鳳山開了分店,
生意好的很,於是我們便提前一天預約了十一點半的位子,
滿懷期待的來嚐鮮。

到了餐廳,時間上我們到的稍早,約11點25分就到了,
店內已經有八成的用餐人潮,只剩二張大圓桌,
向服務人員說明我們有訂位,沒想到服務人員指了前方一個四人桌,
說:「你們再等一下,前面那桌十一點進來吃的,要再等一下」

我心想,所以我們訂位是訂好玩的是吧,
有客人預訂十一點半,你們十一點還要收一桌客人?
更何況那桌客人看起來每個人的碗都是滿的,一看就知道剛用餐沒多久,
這種訂位的方式實在很沒誠意,一行四個人只好站在門口等。

實在罰站的有點煩了,後來我看店內明明還有空的大圓桌,
我就問了個很像老闆娘的人說,那邊不是還有座位嗎?
很像老闆娘的人說,那是保留給比較多人的。
好吧,店家回答的理直氣壯,
所以我們人少的,就只好自認倒楣繼續罰站,誰在乎你有沒有訂位?

期間不停的有客人進來,
其中一個大圓桌,老闆娘併了一組四個人跟一組三個人的客人,
都是比我們晚到的,
是怎樣?訂了位的客人跑不掉,所以活該罰站嗎?
若不是今天是幫我家弟弟慶生,依我的個性應該會馬上找別家吃吧?


總算,罰站了很久之後,可以入座了,
先來看個菜單吧
DSC04773.jpg

本來想點套餐,後來想到曾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說水餃不好吃,
小菜看起來也很普通,於是我們還是選擇單點。

後來我家弟弟才發現一件事,就是我們另外單點的東西,在鍋裡都有了orz...

豆皮
DSC04775.jpg

凍豆腐
DSC04778.jpg

豬肉片
DSC04779.jpg

忘了什麼口味的捲餅,裡面包了美乃滋,
我對這樣的口味很不愛。
DSC04784.jpg

酸梅湯,小小一罐nt100...
味道也很普通,我還不如去買貢茶。
DSC04780.jpg

後來,等了許久,最重要的酸菜白肉鍋都沒有送上來,
問了一個服務人員,只說:「哦,那鍋還在燒」
我只想回她,「燒個頭啦」但我忍住了.....,
我都等了四鍋了,比我們晚入座的客人,酸菜白肉鍋都送上來了,
查都沒查問都沒問,就回我說鍋還在燒?
後來大概又等了十分鐘,還是沒來,
只好叫住那個看起來像老闆娘的人,
結果老闆娘看了一下我們點的菜單,說了一聲唉唷,你們的還沒來哦?
然後人又走了...orz
不是妳們還沒上菜,難道是我們四個人餓到連鍋子都啃進去了嗎?

總之,我等得千辛萬苦千山萬水的,
我才等到下面這鍋,
DSC04788.jpg

平心而論,酸菜的味道跟湯頭還算可以,酸菜的數量也給的很多,
但裡面的料只有丸子好吃,其他都普普通通。

結帳時老闆娘大概看我臉很臭吧,
主動說因為人員是新的,所以可能比較不熟,
然後就減了幾十塊的零頭。

但這樣的用餐過程,我是不會想再來了。

鳳山的酸菜白肉鍋,還是陳圓好吃啊。

arrow
arrow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