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很想要吃車城的綠豆蒜,想想也快一年的時間沒去車城了,趁著還不太熱的時候先跑一趟屏東再說。

第一站車城福安宮,來的路上看到好多重機,到了福安宮之後發現一堆重機停在這裡,是說我也蠻想騎騎看的。
IMG_1101.jpg

今天的風異常的大,穿短袖的我忍不住回車上去拿外套。
IMG_1099.jpg

之前來的時候一直沒有發現,在廟門口有二塊石碑,很妙的是,龍柱雕刻...等有鐵欄杆保護住,而具有歷史價值的這二塊碑卻似乎沒有任何維護的措施?

這塊應是由喜歡立碑的劉明燈~斐凌阿巴圖魯滿洲語的意思就是勇士。
IMG_1094.jpg

剿捕林爽文、莊大田。(‎1788年2至3月,林爽文、莊大田先後在老衢崎(今苗栗縣竹南鎮)、琅嶠(今屏東縣車城鎮)被擒,解送至北京,凌遲處死。)
IMG_1096.jpg

來車城一定要吃的阿品芋粿,這次只加了少許的醬油,吃在嘴裡充滿了芋頭的香氣,這次來的時候看到外面多了電視台來採訪的看板,看來觀光客會有變多的趨勢。
IMG_1106.jpg

大腸,用豬腸所做的腸衣口感很Q,不過以前來吃時店裡有提供很好喝的味增湯,這次來卻變成了紫菜湯,雖然紫菜湯也很好喝,但我還是想喝味增湯啊。
IMG_1110.jpg

路邊漂亮的老房子
IMG_1114.jpg

IMG_1116.jpg

期待已久的綠豆蒜,看起來真是透心涼,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IMG_1117.jpg

雖然此時天氣很熱,但我還是很乖的吃溫的,溫的跟冰的配料有些微的不同,冰的有粉條..等一些會出現在挫冰裡的配料,溫的則是有方型的粉粿(應該是叫這名字沒錯吧),上次來吃時是吃冰的,可能因此綠豆蒜那種有QQ彈性的口感沒有那麼明顯,這次倒是覺得口感比上次更好,不過由於沒有冰塊稀釋的關係,吃到後來覺得有些甜膩。
IMG_1119.jpg
IMG_1121.jpg

下一站則是邵家紅仁鴨蛋,來到這裡的時候風更大,連開車門都覺得很辛苦,要不是最近吃胖了,我覺得我有可能會被風吹著跑,好啦,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因為風大,所以我不想站遠一點拍照,所以這種仰角的照片請加減看。
 IMG_1126.jpg

很傳統的店面,這家是在網路上找的,據說很好吃,當然價格也比福安宮的市集那裡貴上一點,100元11粒。我找到的資訊是去年中的,100元13粒,我不得不感嘆物價飛漲啊~
IMG_1123.jpg

門口也有賣洋蔥,其實我好想買來生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1124.jpg

買完鹹蛋準備離開車城,原本R是要往恒春的方向前進,後來我想說或許換個路線走走看也不錯,所以就開往山上了!
順著四重溪往山上方向走,四重溪那裡有條溫泉老街,規模不大,不過看起來挺有古意的,經過了牡丹水庫,再繼續往前開,剛好遇到這裡的路面比較寬,可以把車子暫停在旁邊,下來看看對面剛剛經過的水庫,山上的空氣果然比較好,可惜下來拍照時已經下起了綿綿細雨~
IMG_1128.jpg

延著縣道走,迎面遇到了幾台卡車,不知道是不是修路的,我擔心山上路況不好,我讓R先暫時在路邊停一下,考慮一下要往前走還是回頭,而我剛好看到前面有個解說牌,就好奇下去看了一下。本來我還挺有興趣的,後來看到"第四點:山區蛇類、蜂類、螞蝗多,請注意自身安全。",我就打消了念頭,一回頭又看到路邊有隻好大的蝴蝶,我馬上三步併一步的跑回車上。
IMG_1134.jpg

我跟R決定繼續往前走,一路上山區的景色果然不錯,可惜山路太小不適合停下來拍照,後來在路邊看到白鷺絲與小牛和樂融融的景象,而且牛牛有二隻哦,還背靠背的在一起,好可愛
IMG_1139.jpg

還懂得看鏡頭咧~
IMG_1143.jpg 

開了很久的山路,終於看到海,風很大,浪也很大,這裡看起來好像曾經辦過什麼活動似的,就地取材用漂流木當成椅子,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IMG_1145.jpg  
超佩服我自己今天走山路都沒有暈車的~
IMG_1148.jpg

路右邊這山從這角度看起來圓圓的。
IMG_1151.jpg

接著,來到九棚大沙漠,這裡有不少店家主打飆沙,我很好奇這樣不會造成環境的破壞嗎?
IMG_1156.jpg                       

最後經過滿洲到了恒春,就直接回高雄囉,謝謝R今天帶我出門,接下來的日子,論文要加油哦wf (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