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度沒跟上好漢玩字節的風潮,我特別注意今年的活動時間,想說今年一定要來去看一下到底是玩了什麼東西呀!

以下就放幾張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圖片囉,
第一個去的是互動館
IMG_2147.jpg

這是一個讓人很暈眩的房間,主題叫「滾滾紅塵」,螢幕裡的字會隨著拍手開始轉動,然後待久了我就暈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展示區待了好一會兒,也沒有人員來介紹?
IMG_2159.jpg

這個是數位彩繪,先在感應區裡選好顏色以後呢,就可以把畫作上隨意一個區塊改成指定的顏色。
IMG_2160.jpg

我忘了這個主題是什麼了,但這個創作是集合了很多非華語系的歪果仁,給他們很多漢字的部首,然後再給一個外語單字,請他們創作出他們心中的漢字應該是長什麼樣子,挺有趣的。
IMG_2168.jpg

這個是一面感應的螢幕,螢幕上流動的波浪是用文字組成,然後手靠近螢幕感應到之後呢,感應到的點會出現魚群,很美的一個作品。
IMG_2170.jpg

這個應該是用KINECT吧,站定後選好一塊碑之後呢,螢幕會出現很多單字,然後可以靠身體的操縱把選好的字刻上碑上,老實說還蠻難的。
IMG_2181.jpg

IMG_2187.jpg

作品是李長青的詩集<陪你回高雄>的內容,內容當然是以描述高雄為主,舀水的水瓢是有感應的,當水滴下去呢,就會出現字,然後慢慢的流到下面組合成詩集,當然也會出現愛河裡的水母(笑)。
IMG_2190.jpg

IMG_2202.jpg

這個遊戲看起來小朋友挺喜歡的,一樣是站在感應區裡玩,可以雙打唷,舉起手感應好後呢,螢幕上會出現自從世運之後就很紅的電音三太子,接著螢幕上會出現很多單字,然後就像螢幕說的,抓好字躲壞字囉,結束之後還會出現一張籤詩,我跟R玩完以後是出現中吉~
IMG_2203.jpg

另外一個展場是靜態的展示,但不知道為什麼人爆多,在互動館時還沒這麼多人,拍照也很難拍,
IMG_2217.jpg

夢字花,這個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創作之一,以紅樓夢裡的人物,各以一個字代表他的個性,然後再把那個字創作成畫,雖然這種類似的字畫我十年前就在杭州玩過了,不過我覺得這次的作品都相當精緻漂亮,有去的人可以仔細看一下。
IMG_2243.jpg

IMG_2264.jpg

IMG_2257.jpg

我不曉得今年的好漢玩字節跟去年比起來怎麼樣,不過今年我是覺得有看到不少有趣的作品,只是互動館裡有樣作品我們去時正在維護,有點小小的遺憾,整體來說算有趣,但票價低一點會更好。

單人:199
雙人: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