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南東山咖啡節的名號愈來愈響之後,175縣道近幾年來被稱為咖啡公路,沿路上有不少以咖啡為主題的店家,這次我跟R的目標則是大鋤花間。

一路上都是這樣霧濛濛的,很有身處深山的感覺。
P1090226

要上大鋤花間的停車場,得開車上一段陡坡,若是剛好遇到其他車子會車,還真的是考驗技術呢!接著還得走上一小段路,才會到餐廳的位置。一路上有老闆自己創作的一些作品,很繽紛。
P1090323  
P1090234

非常幸運,遇到雲霧散去,不過也只有約十幾分鐘,接著又是一片白,什麼都看不到了。
P1090248

我跟R到的時候是中午,就順便用餐。這是R的豬肉鍋,柴魚湯頭,不過火鍋是用酒精膏加熱,這個我不是很愛。
P1090251

在前兩天剛吃完STORY故事鍋物館的火鍋的情況下,280元的火鍋看到的是這個菜盤我感覺好空虛啊 1624533936.jpg  
P1090250

我點的滋補養生雞腿鍋,有用紅棗枸杞等調味,也加了薑絲,在冷冷的山山喝到帶著薑味的熱湯,好舒服啊~
P1090253

嗯,我的鍋要價340元,看到這個菜盤我更空虛了.............不過在山上也不能要求太多吧(笑),至少兩個火鍋的口味都還不錯,雞腿的份量也不算少,菜盤裡除了一般會出現在鍋裡的青菜之外,還多了比較少會拿來煮火鍋的過貓。
P1090256

火鍋有附一杯紅菜,有冷熱可選,是麥香紅茶的口味,很不錯。

餐點快吃完時,突然有隻願意讓人親近的小貓出現,當下超開心的,之前只知道有狗,還不知道店家有養貓呢!而且還是一隻愛玩的小貓!
P1090263

P1090277

店裡的木頭看來都是牠現成的貓抓板
P1090280

瞧牠舒服到眼睛都瞇起來了,還呼嚕呼嚕呢~
P1090302

咖啡,冷熱的價格均為150元,附一塊蛋糕。我不太喝咖啡,所以我很難說咖啡到底好不好喝,不過至少在不加糖及奶的情況之下,它是很溫和容易入口的。
P1090321    

帶點柑橘味的小蛋糕。
P1090320

吃飽喝足之後,前往下一站關仔嶺溫泉區,計劃中的儷景荷楓館人山人海,還好出發前準備了幾個方案,我們立刻轉往另一個目標-溪畔老樹。

溪畔老樹是設計成日式的感覺,延著山勢往下蓋。

P1090331  
P1090327

從網路上看圖片,還以為真的是一片片的黑瓦,結果卻是........
P1090329

湯屋內,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不是很優,淋浴的水會直接流到地板上,弄得濕濕的,不是很方便。雖然有冷熱兩個浴池,只是這天氣誰會想泡冷的啊~我本來以為關仔嶺的泥漿溫泉就像貝佳斯面膜一樣濃稠,結果還是液狀的XD
P1090334

不負溪畔老樹之名,窗外就是條小溪,可惜雜草叢生,還有不少雜亂的水管,大大降低了大自然的感覺。不過一邊泡溫泉一邊有淙淙的水流聲,還有霧氣飄進來,還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
P1090341

來到關仔嶺,當然不能錯過我最愛的香菇蛋啊!滷得相當入味的香菇蛋,不僅香氣十足,口感也很有彈性,冰的也很好吃,讚
P1090344

雖然是個小攤子,但生意好的不得了。
P1090343

吃飽喝足,該像個觀光客一樣去水火洞源了,一路上觀光客很多,但通常不會停留太久,因為就是一個小小的景點而已。

P1090353  
P1090348

傳說中,溫泉水是麒麟的尿= ="
P1090351

貪吃的我離開時還買了蜜地瓜和麥芽糖,地瓜還蠻好吃的,不會過於甜膩。
P1090356

下一站則是建於康熙年間的碧雲寺,寺內雲霧繚繞,有種騰雲駕霧的錯覺。

P1090361

門口有對很有喜感的石獅子
P1090363

底迪不好意思拍到你嘿~
P1090364

匾額是首藏頭詩
P1090367

碧雲寺停車場對面呢,有樓梯可以通往山下的馬路,不過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沒有走下去,免得往上爬時唉唉叫。
P1090381

碧雲寺算是今天順利又開心的小旅遊的最後一站了,謝謝R帶我出門玩囉兔心.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