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耳聞旗山的鴨蛋刺這怪怪名字的小吃,卻直到前陣子才有機會去嘗試。我不曉得旗山是否有別家在賣鴨蛋刺的,不過我去的這個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巷子裡的那家。

鴨蛋刺是把鴨蛋攪勻後下鍋油炸,由於蛋液在炸的過程中會呈現不規則的形狀,看起來就像有刺,因此有了鴨蛋刺這個名字。

IMAG0224

鴨蛋刺有分兩種口味,海味跟酸甜,價格都是150元,由於只有菜單沒有圖片,不曉得一份多大,先派R去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說兩個人點一份就夠了。也還好我們只有點一份,要是點兩份還真的吃不完啊兔擦汗.gif   

我們點的是海味,湯頭有柴魚味,還有莧菜(應該這個名字沒錯)跟吻仔魚;筷子權充比例尺
鴨蛋刺送上來時炸得很酥,後來回家咕狗後發現是用豬油炸的,熱量應該很高。
鴨蛋刺跟湯一起入口,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喜歡wf (127).gif  
IMAG0227

不過綜合食物及用餐環境(鐵皮屋頂,半戶外的空間),這個我會考慮等天氣轉涼後再來吃,夏天來吃應該熱到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