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

從小到大,多少次想著能站在這裡,見識見識這個創造了二次奇蹟的古蹟
第一次,是它的完成,
第二次,是它在1964年大規模的遷移。

所以,我搭著半夜三點的飛機,前往阿布辛貝.

所謂第三世界的人的想法..有時我還真不能理解
就像我們明明是要到阿布辛貝,這台飛機卻先停在亞斯文讓另一批客人上飛機..(無言中),也好...趁著這個時間補眠吧..因為,我好想.好想睡啊...

或許是神智尚未完全清醒,也或許帶著敬畏的心情
前往神殿的路上,我沒有太多話..
因為..我即將要到達赫赫有名的拉美西斯二世神殿,而我,卻還不知道
這個好大喜功的法老,要帶給我怎樣的震撼。

在納瑟湖那端,剛昇起的太陽照射在神殿上,感覺即寧靜又神聖..這個時候還沒有湧入大量的觀光客,觀光警察悠哉的坐著和當地人聊天..一切是那麼詳和..似乎連大聲說話,都會褻瀆了此地。只不過,清晨的氣候實在太冷了,我的鼻水還是流個不停....(法老王,我真的不是故意做這種殺風景的事的)

在拉美西斯神殿旁邊的,是neferteri的神殿,neferteri是拉美西斯最愛的老婆,所以也蓋了座神殿送她..真豪氣啊!

[小西幻想中]
RAMSES: 我要蓋座神殿來宣揚自己的偉大,也順便蓋座給妳吧..
NEFERTERI: 好啊..真是太好了..

聽起來對他們來說,蓋一座那麼巨大的神殿,就好像在玩積木一樣..

二座神殿的內部都可以進去參觀,從NEFERTIRI的神殿出來,天已經大亮了..也湧入數以千計的人潮,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我要一大早來到這裡了,犧牲一點睡眠可以換來清晨的阿布辛貝是值得的!

老實說..這個時候若來幾個激進份子丟個幾顆炸彈還是來個瘋狂掃射之類的,我還真懷疑這幾個看來不怎麼專業的觀光警察要怎麼保護觀光客的安全?


悠悠哉哉的亞斯文
又搭著飛機來到ASWAN
在亞斯文大水壩,Nao與我的東方臉孔,實在是受到當地人厚愛啊@_@
居然被當地人拉去合照^^" 一般來說,是觀光客拉著當地人拍照才對吧?!

從今天開始三天的遊輪行程,很幸運的船上人不多,除了我們這團東方人,只有六個荷蘭人,三個看起來像印度人的南非人(我一開始還以為人家是印度富商^^"),跟一對一黑一白的組合(一個非洲人,另一個忘了是那裡的白人,據說二人以前在大陸工作過,會說一點點簡單的中文)

開始了遊輪行程後,其實挺悠哉的,下午在尼羅河上搭搭風帆,逛逛亞斯文車站旁的市集,晚上是我最期待的迴旋舞的表演^____^

對了,我在亞斯文的市集這邊,喝了第一杯埃及紅茶哦~新鮮薄荷加紅茶,喝第一次就上癮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