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無不希望自己的古蹟、建物,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但是壯觀的埃及吉薩金字塔群,卻不想和七大奇景的名字沾上邊,究竟是為什麼,一起來看看。

260萬塊重達二噸半的石頭,組成了底部每邊長230公尺,高46公尺的巨型建築物,四千多年前就有這種鬼斧神工的建築技術,埃及吉薩金字塔群,名列世界七大奇景,可說名符其實,但埃及人可不這麼認為。

的確,看看世界七大奇景的入圍名單中,有美國自由女神像,巴黎鐵塔,泰姬瑪哈陵寢,這些建築中,資歷最深的,也不過只有358年,和金字塔四千多年的歷史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也難怪入圍世界七大奇景,對埃及人來說是奇恥大辱,官員甚至拒絕會見舉辦這次票選的瑞士文物組織成員。

該不該名列七大奇景,已經是其次;埃及金字塔挑動遊客內心深處的那分感動,就是金字塔的價值所在。象徵古埃及文明的金字塔,能夠流傳至今,埃及人當然感到驕傲,不屑和只有數百年歷史的建物,相提並論。

民視新聞 孫琬婷綜合報導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