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無聊
無意中轉到的一部國片
我還以為龍祥只會播放一些奇怪的片呢 
(謎之音:妳是說有耀揚哥那一種嗎?)

我開始看的時候,差不多演到三分之一,
看了一下之後,覺得應該是部好片,
就繼續看下去了...
我果然沒有失望啊~~

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發現是二年前的片了
官網的聯結也已經失效
我果然lag很久>"<

劇情簡介
一個徜徉在藍色太平洋上的小島,
蘭嶼,島上的原住民以捕食飛魚為生,
飛魚,每年從海上來,為他們帶來祝福與豐收。 

三個自稱是年輕有為的「三劍客」,避風、吉達、晴光,
一個美麗沉靜的都會女子,晶晶,從台北來蘭嶼工作,
從此三劍客自以為是的浪漫生活,因為她而開始有了轉變。
晶晶租下了避風的「飛魚一號」,那是島上最拉風的敞篷車,
一台從台灣搞來的報廢車,她帶了五支新穎的手機,
要做手機收訊的訊號測試,順便打給在台北的男友,訴說愛語;

有一天她意外遺失了錢包,無法支付房租也無法回台北,
避風收留晶晶到他家去住,兩人朝夕相處、相互照顧,愛情慢慢地滋長,
他們漸漸發現,原來愛情不是靠手機傳情,而是生活在一起。

晶晶感覺在台北的男友似乎已經變心,
把他送的戒指丟進大海,在找回錢包後,
晶晶急著要回台北,
臨走前,避風把自己雕刻的一支木頭的飛魚髮簪,
送給晶晶;也把晶晶丟棄的戒指還給她,
「不要把不好的心情,留在大海裡」,
髮簪及戒指,是避風給晶晶的選擇。

冬天過去,飛魚季又將來臨,
隨著飛魚的到來,避風和晶晶在等待和思念的海洋裡,
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等待飛魚,也等待愛情。




我很喜歡海報上的那句話
"當大哥大收不到訊號 愛情才要開始"


當有勇氣跨過思念和等待交織而成的海洋,
前方就是避風港

我們都在等待著認識自己

因為少了跟現實社會的聯繫,
我們才會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進而更認識自己
也才會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

然而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嗎?
我好像..還不知道



這部戲置入性行銷的很成功
看得我也想去蘭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