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很久以前,在msn的網誌了...
既然想到住校的事...
就順便貼過來好了...

以下是小康的網誌以下是小康的網誌
 
104號胡同的姐妹淘
 
 驀然回首被遺忘的年華裡
被命運交叉的六個朋友
曾經在同一個胡同裡
做不一樣的青春夢
 
新學期的第一個禮拜天被征召到104號房
每個人都在掃描另外五張陌生的臉孔
希望刻意的微笑,能找一個信任的人,在上廁所時幫自己顧門
是不是?通常約去上廁所的都是好朋友,
除非她今天缺席
下課鐘總落在搶浴室洗澡的時間
是錢繳的不夠擴建, 還是貪污讓我們冬天洗冷水,夏天只有熱水
好吧!這是一種鍛鍊,可是連抄心經也算喔?
三座核能發電廠是太陽能的嗎? 要不然為什麼十點後一定要息燈
寧可鬼壓床也不想折豆腐! 因為每次都要揪著半開的眼睛,
在半夢半醒間要熬出四個邊都有角的棉被
三個女人等於十隻麻雀,所以這裡有二十隻麻雀失去聲帶吱吱唔唔著
週未是回家探親的日子,隔天大家總會帶著各路名產回巢
羊肉爐是岡山的地標咧!
連打翻後都還可以有一學期的撲鼻香
男朋友送的小花,當然要用科學的方法好好保存,
所以幫妳塗上"萬金油"加入"感冒糖漿"
世上沒有笨女人只有懶女人,用輸贏的方式找一個跑腿的去買宵夜
串門子換八卦,
電子科配上外語科還腳踏會統科,最後居然瞎了看上企管科!
 
 記憶回到那一年忘了我們幾歲
某一天晚自息,麗如帶著耳機哼著歌,突發其來的聲音,
很難配得上旋率,更別講節奏,我們勉強猜它是音樂好了!
『割愛?』『姐妹?』『左右為難?』......
『麗如麗如,你在聽什麼歌啊?』.....『掌心』
我咧騙肖仔,你FA降去DO..你RE飆到LA...
 
這不是狀況劇
『晚點名時間到了......』
『ㄟ?少一個麗如』,
『去福利社嗎?還是去脫水』......
呯...........六號的衣櫃動了...傻眼!驚恐!無言!.......
從晚自息就消失在裡面睡覺!
貓都在鋼琴上睡著,那麼人的本能是在櫃子中取暖嗎?
 
現在是民國咧?還搞封建不能打牌
『耶!學姐來了學姐來了』.......

轉身坐回椅子上,
但不知道為什麼賴皮要爬進桌子底下,
把屁股露出線索告訴學姐『我在這』
 
『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咦......』
一首歌一個故事,一個屏東小故娘來到了大城市
 
『珮綾,我記得妳昨天的頭是睡在妳今天腳的地方耶!』.......
 
『美伶,妳筆記借我』.......好人都是靠壞人的失敗在成功
 
『書郁,我又聽到妳的聲音了』.......心經二十遍
 
不管如何,104號房永遠都不出租 
 
以下是美伶的留言以下是美伶的留言
我也要來說一下,
呵…..呵…寫的太貼切了,
其實命運的安排真的很妙耶!
1996年9月一個人拎著細軟,站在宿舍門注視著名單找尋,
該住那個房號……
104號房2號
(心想:2號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因為在家亦排行第2,所以對此號再也熟悉不過了…)
雙腳被引領到104號房的問,朝著2號位前進…….
1號位置有個室友在整理著家當不停地忙進忙出的,
(妙的是這位子在1997年寒假結束,
來了個帶給104充滿更多快樂氣氛的人物-
依吟….每到星期五,總是歸心似箭,果然是個戀家的女孩) 
3號位子……
當時忘了有沒有人,只見衣櫃門開著
(不對,好像一直開著,對我來說是一片衣櫃門罷了….)
小康總在閒瑕時,拿著抹布start不停的抹地,
接著全寢的同胞們也跟著動起來,
再不然就削起水果來,
好像是老天爺派來照顧我們似的;
珮綾老是在星期五回家時,
總打包著一帶行李,星期六回嘛是一帶
(我嗎不知,她在裡頭放啥咧!)
麗如總是在晚自習整個人裹著棉被縮在椅子上,
開始進行著漫長的冬眠之旅,
再不然偶爾上演著一齣”失蹤記”,但最終End在衣櫃裡落幕
與其說借筆記,
不如說是我向你們借走了友情,告訴你們”我要借一輩子,不還了”

 
以下是珮綾的網誌以下是珮綾的網誌
或許我是幸運的那一個,至少不算太陌生,
一到104號房,就先看見了小康,
一個和我穿著相同國中制服的女生。
陌生的環境,看見和自己相同的衣服,
好像放心了許多。
六張床,五個人,
是我第一學期的同學兼室友,
一號床的是粉圓,
其實她向來住在103號房。
二號床的是美伶,
是我們五年來的最大最完整的筆記供應商,而且不收費。
三號床的是賴皮
,一個國中就住校的女生,看起來是很獨立的,東西總是收拾的很整齊。
四號床的是小康,
是我在新學校認識的第一個同學,巧的是跟我國中跟我同學校,
但卻互相不認識
(謎之音:鳳x國中光三年級就有三十幾班,妳認識的完嗎??)。
五號床的~
嘿..就是我囉,那個站在五號床旁邊找五號床的笨蛋。
六號床的是麗如,
是個相同筆記抄三本,會在半夜爬起來讀書的女生,
巧的是,聯招分發時,就坐在我後面那排。

世界真是小。
下學期來了個電子科轉來的新同學,
依吟,入住了一號床,
從此,104寢的吵鬧聲,更上一層樓。
六個人分成二邊,拿起枕頭跟玩偶互丟。
六日留宿不回家,
坐公車去旗山的菜市場買小黃瓜回來敷臉。
看依吟拿起雨傘表演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或聽麗如唱著不成調的歌,
停電時,拿宿舍中的緊急照明燈去浴室照明;
停水時,拿空礦泉水瓶去裝水回來洗澡。
六個人六張口六雙手"超渡"一隻土雞。
休假二天回宿舍時,
幫麗如餵鬥魚,可憐的小魚餓到跳起來吃飼料。
小康把數十個髮夾夾在依吟頭上......

104號房絕對會滿足妳所有瘋狂的想像

下是依吟的留言以下是依吟的留言
ha ha...我是你們104的 " 抱壁鬼"
來到104的當晚~~我知道你們都在心底打量我...
" 新同學之一..." , " 從那來.." , 
當時一定有很多問號在你們的腦海中跳舞吧
好佳在~~~多虧上帝有保祐....讓我遇到 "好鬥陣" 的你們
跟你們混熟之後, 串寢再也難不倒我了, 串樓才是我的新挑戰.....
一樓,三樓~~~想到就二邊跑,
好險平常跟學姐們打 麻吉 打得很好....要不...紅單肯定接不少

104 的室友們, 星期一到五, 幾乎每天24小時生活都在一起
上課...不是互傳紙條就是蹺課祭五藏廟...
下課後...精彩的才正開始
餐廳---搶便當...
與102房的搶浴室...
猜拳決定誰負責拿洗衣袋...
8:45 就開始 stand by, 8:50 分, 
一聽到 "舍監室報告, 舍監室報告...", 就開始呸哩趴啦的埋頭猛衝...
只為了搶到一台脫水機
晚自習--大家雖安份的坐在位子上, 但做的全都是無關課業的事...
熄燈後, 才是挑戰公權利的時候~~~~~
聊天, 八卦, 鬼故事
唱歌, 割喉兼 "蛋金頭" (丟枕頭)
還有...我是104的豆腐工,
早上起床幫你們折豆腐, 當你們快集滿三個藍A, 要換紅單時,
我記得....最常幫珮綾折了!! 藍A小公主...HA HA
好玩的, 住一樓,有大門不走偏要爬牆出靜園, 只為了穿運動服...
自己爬就算了, 還呷好到相報~~~
我還出租104的窗戶, 讓電子科的同學們一起爬...HA HA
還有...還有....還有好多好多事....
雖然我們的故事沒有國光幫精彩,
但...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了...
其中的滋味...只有我們自己了 !!
好愛你們呀~~~~
I LOVE YOU~~~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