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拉薩.天海賓館


初到高原的第一天,要像顆大白菜一樣的躺在床上休息
不管是背包客棧的高手們,或是旅行社寫的注意事項
都不忘交待初進高原的第一天不要有太多行程,最好能在飯店安靜的的休息,動作不要過大,講話也盡量放低聲音,最主要是讓身體能適應缺氧的環境。

(謎之音:初到西藏,盡量少洗澡或不洗澡,以免受涼感冒,或因洗澡消耗體力過度而引起或加重高原反應)

所以我依照這不變的準則,忍耐住想到街上閒晃的念頭,安靜待在飯店。
(謎之音:安靜?那是誰在房間裡拿著哈達在玩的?)

其實上午都還沒事,到了下午開始漸漸覺得頭痛了,心跳也爆快,我一度懷疑心臟會因為跳得過快都被我從喉嚨裡吐出來。我只好不停的深呼吸跟吃巧克力,平常在平地隨便的一個動作,ex:起床、翻身,原來在高原上都變得困難重重。

最慘的大概是晚餐吧,只吃了第一口飯之後就感覺自己的胃一陣翻滾的寒意,心中有一種不妙的感覺,當下決定還是不要浪費體力吃飯(?!),慢慢走回房間。

果不其然...一回房,我就在廁所裡吐得一塌糊塗,讓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就要陣亡在西藏了?我一直在心中拼命的吶喊: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啊~~~不要啊~~~

不過老實說,是我多心了,吐完以後就舒服很多,至少只剩頭痛加心跳快,反胃的感覺就不見了~

但到了半夜仍舊是睡不好,於是有了這張相片
相片的主題是:
半夜的黑糖水


ps:黑糖跟巧克力都是傳說中有助於抵抗高原反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