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學校的國文是上應用文,所以其實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昨天第一次上國文課,
老師介紹了一下給成績的方式,有個方式讓我的心情突然愉悅了一下,
國文老師說:
『因為我們還是學國文,學期報告就還是請大家自由選擇中國文學、台灣文學或文化來寫報告。』
所以剛聽到的時候,其實我還蠻期待來交這份報告的,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國文課啊(吶喊)
但我們這一組的組員,卻找了一本美國人寫的類似心靈成長的書說要寫報告。


倒不是說對這種題材有偏見啦,
我也同意推薦這本書的同學所說的,真的是一本不錯的書。

只是心靈成長類的書,拿來寫讀書心得我連最基本的把握都沒有,
再說我連台灣常見的宗教的認識幾乎接近零,
更何況這本書是由一個信密宗還是藏傳佛教的美國人,
以宗教為基本所寫出來的心靈成長書籍?
看完之後我能吸收多少?有多少能變成我自己的想法,
再組織成一篇心得?

我婉轉的表示這一方面的內容我不太熟悉,怕到時做不好,
某同學說:沒關係,寫不出來妳抄一抄內容,改一下語氣就好..
哇哩咧,
我不想要這樣應付我最愛的國文課啊。

噢...我的天
這跟我剛剛在心中暗自盤算的文學方面主題實在是差太遠了。
(嗚...我的張愛玲、我的紅樓夢、我的蕭麗紅、我的儒林外史、我的老殘遊記...)
當場我就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
(ㄟ....旁邊那個掃地的,來幫我撿一下)

好吧,我會努力的,
不曉得先把西藏生死書看完會不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