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上次沒有買到連得堂餅家的煎餅,在我的大哭大鬧及倒地踢腳(?!)的攻擊下,R迫於無奈(?!)只好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又帶我來了一趟,這次的第一站,選定的是位於台南運河邊的施家小卷米粉,其實施家跟葉家是有些淵源的,葉家小卷米粉的老老闆「水龍師」因房租高漲,三位兒子又無意願接手,便由店裡的老師傅施武雄接手,在運河邊重新營業,由於師出同門的關係,所以其實二家的口味相似度非常高。

oukan02.gif施家小卷米粉店面
IMG_0346.jpg

R點了小卷米粉,而我點的小卷湯,都跟葉家一樣是70元,湯頭算是很清甜,跟葉家比起來,葉家更甜,不過我覺得施家的口味比較剛好,以小卷份量來說,施家的小卷份量比較多,而葉家的小卷份量略少,不過小卷厚度較厚;由於二家我都只吃過一次,所以只能就這二次的經驗來比較,比起來我自己比較喜歡施家的。

老闆端上來時會附一碟醬油,可以沾小卷吃,不過吃原味就非常好吃了493a0799ac099.gif
IMG_0336.jpg

吃完這碗之後有很滿足的感覺。
IMG_0342.jpg

醬料瓶,裡面是辣椒醬,有點辣。不過....老闆到底是想喀嚓掉什麼呢.....?
IMG_0335.jpg

我好想把這一籮筐的小卷外帶到車上吃
IMG_0344.jpg

熱騰騰的米粉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
IMG_0345.jpg

接著下一站我們到了神農街,燈籠下方都掛著燈謎,只可惜我一個都猜不出來啊~
IMG_0347.jpg


金華府前的兔子,還有水仙花,神農街裡也有賣水仙花,一盆好像是150元,雖然我有閃過想買的念頭,可是想到薄荷、桂花樹、迷迭香、火鶴都被我種死了之後,我就默默打消了買水仙花的念頭,還是欣賞人家種的就好了wf (142).gif
IMG_0350.jpg

上方的木箱蠻有趣的,關店時就切換到關這邊,切到應該外一邊應該就是開了。
IMG_0351.jpg

老屋欣力  推動老屋的新生命

IMG_0364.jpg

IMG_0366.jpg

上面掛了好多黑膠唱片
IMG_0368.jpg

接著我們走到了風神廟,前面的是接官亭,後面就是風神廟,看得出來這是三級古蹟嗎?
IMG_0359.jpg

這裡的碑看來是完全沒有在維護,風吹日曬雨淋,碑文多已模糊了,
在這裡,三級古蹟只有這樣的待遇。
IMG_0357.jpg

接官亭的背面,寫著「知臺灣府事蔣元樞鼎建」
IMG_0361.jpg
 
回家後上網GOOGLE過才發現,風神廟內有相當值得一看的壁繪,可惜在當時在廟外看到三級古蹟是這樣如此的不受重視,就沒動了走進去的念頭,沒關係,下次總有機會的。

接著我們到了神農街的另一邊,來找這家新永珍餅舖,我們到時桌上擺了不少糕點,就是沒有碰餅,R還問我是不是找錯了,後來老闆娘問我們要買什麼,才說碰餅剛做好,哈~我買到剛出爐的碰餅囉。
IMG_0370.jpg

碰餅,一個12元,裡面是中空的,有黑糖,可以直接當零食吃,而早期台南婦女坐月子時,是吃這個當補品的(加入麻油及蛋一起煎)。
IMG_0369.jpg

買完碰餅,來到圓環這裡的悅津鹹粥,在台南小吃裡,這家算是極少數24HR營業的,
IMG_0381.jpg

鹹粥 45元,回家時才發現點錯了,應該點綜合鹹粥才對,鹹粥裡面的料是蚵仔跟煎過的虱目魚,另外有點油蔥味,
口味對我而言有點偏油老實說是不難吃啦,但我也說不出來哪裡好吃,會覺得嘗試過就可以了,不會列入我的必吃名單內。
IMG_0379.jpg

吃完了東西,就該喝飲料,所以又買了義豐冬瓜茶(20元),這次排隊的人潮多的很跨張。
IMG_0385.jpg

接著打算去吃武廟肉圓,但因為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我就提議去武廟內走走再出來吃,上回來有看到盛開的梅花,運氣不錯,這次來梅花都謝了。
IMG_0391.jpg

IMG_0387.jpg


IMG_0389.jpg 

IMG_0390.jpg

上回阿柔說找不到大天后宮,後來我發現從祀典武廟的門號左邊的巷子走過去就會到了。
IMG_0392.jpg

不過我從武廟出來後,肉圓的人不但沒有變少,還愈排愈長,所以我決定放棄,就跑去吃上次吃過後覺得很滿意的石精臼蚵仔煎(60元)
IMG_0395.jpg

接下來前往上次沒買到的連得堂,停紅燈時,在路邊看到了一棵好高大的樹,至少有四層樓以上的高度。
IMG_0399.jpg

連得堂餅家,我這次終於買到啦!wf (129).gif,每人限購二包,我還以為很大一包,所以拿到煎餅,看到那麼小包,覺得有點空虛。不過連得堂的店面真的是充滿了古意。雞蛋煎餅一包25元。
IMG_0402.jpg

接著到南門這裡,三年前來時南門城牆應該是在整修,沒有開放,這次來就可以上去了。
IMG_0405.jpg

整修過後的寧南門
IMG_0421.jpg

城牆上
IMG_0427.jpg

IMG_0410.jpg

我在這棵大榕樹下看到一隻松鼠,結果抬頭一看,這一大棵榕樹上至少有四~五隻松鼠,真是讓人驚喜~
IMG_0413.jpg


台南放送局,三年前來時沒有開放,三年後來在整修....好無言,希望不要整修的古意盡失。
IMG_0430.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老銀波布丁的,可是老銀波布丁一次一定要買五個或十個,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不方便,就跑來已經更名為櫻波的銀波布丁,我們點的是日式布丁,口感有點像烤布丁,下面的焦糖有微微苦味,很不錯,不過一個要價35元。
IMG_0440.jpg

IMG_0438.jpg

吃完了甜的,就該吃點鹹的,就來到了清水寺附近的祿記,這也是上次的遺珠之一,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包子已經賣完了,還好我的目標原本就是水晶餃,
IMG_0442.jpg

IMG_0443.jpg

水晶餃 一個14元,看到這不起眼的外皮時我心裡一點害怕,但一口咬下去我就改觀了~好好吃哦1624515050.jpg,外皮好Q好Q,裡面的料也好好吃,一整個覺得自己像小當家裡的卡通人物一樣,背後有人在敲鑼打鼓的那種感覺。
IMG_0445.jpg

裡面的料有筍干及我不知道名字的東西,反正就是好吃啦,吃完了二個還想再買二個來吃~
IMG_0446.jpg

由於祿記本身並沒有座位,所以我跟R就在清水寺前面的樹下把水晶餃吃完,由於這個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出頭,觀光客少了許多,加上巷子裡感受不到外面車水馬龍的忙碌,感覺相當悠哉。

這是另外一棵大樹,難怪王浩一會說,台南本身就是老樹博物館。
IMG_0447.jpg

接下來是城堭廟,來這裡的目的最主要是要見識一下府城四大奇匾之一
IMG_0462.jpg

府城四大奇匾之「爾來了」
IMG_0449.jpg

城隍廟內幾乎都會掛的大算盤
IMG_0450.jpg

重修城隍廟圖
IMG_0451.jpg

上面張圖應該就是用這塊碑所繪製的,這塊碑目前展示在城隍廟的文物陳列室裡,不過很可惜的是,廟方似乎沒有針對這些所陳列的文物多加說明,就只是闢個文物室存放。
IMG_0457.jpg

城隍廟的牆壁上畫了很古樸的小花當裝飾
IMG_0455.jpg

城隍廟的後方種有二棵梅樹跟櫻花樹,櫻花樹已經有幾朵櫻花開了,再過一段時間會有滿樹櫻花的吧 bkg_flower150.gif

廟裡的對聯很有意思- -作事奸邪盡汝燒香無益
IMG_0461.jpg

居心正直見我不拜何妨
IMG_0460.jpg

從城隍廟離開後,走到中山路上要去吃竹記冬菜鴨,結果居然看到鐵門深鎖.....嗚~是我不好,出發前沒準備好資料,人家只賣週一到週五啦......真的不是賣觀光客的,R就說,沒關係,那去吃黃家肉圓好了,結果走到肉圓那裡,人家看到我們就說肉圓賣完了......我一整個都要大崩潰了~

由於黃家肉圓離吳園頗近,我們就順路繞去吳園逛逛,我還看到有人在吳園裡的草地上野餐,好閒情意緻啊!
IMG_0463.jpg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IMG_0472.jpg

從吳園離開後,來到供奉玄天上帝的北極殿,
IMG_0481.jpg

廟內有多幅潘麗水大師的壁繪,可惜一天的行程下來我已經有些疲倦了,無法好好觀看。

IMG_0477.jpg

北極殿有個跟其他廟宇較為不同的地方,廟內的柱子都是黑色的,根據介紹,因為廟內「主神司北天玄武七宿,北天色玄,故柱為烏黑」
IMG_0479.jpg

本日行程就差不多到這邊囉,回高雄前就繞去買雙全紅茶,至於沒吃到的東西,嘿嘿嘿~~就留到下次囉(我仿佛聽到R在叫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