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BLOG了啊,我不是偷懶,是最近種了一些香草植物,晚上有空都在研究香草的培育方式,一整個沈迷其中,所以花在BLOG上的時間就少了點~
這次去台南也算是臨時起意的,反正也很久沒去了,不要說我沒揪啦!
由於到的時候已是中午,原本想吃林家魚皮湯,但車子經過海安路時卻剛好被我看到集品蝦仁飯,所以就....改吃蝦仁飯XD

集品蝦仁飯
科科(好宅的笑法),回來看相片才發現阿川土魠魚焿在隔壁呀~
IMG_2708.jpg

蝦仁飯
IMG_2700.jpg

原以為是乾拌的飯,結果是較濕潤的口感,把飯撥開還可以看到碗底有一層湯汁。對我而言口味適中,不會過鹹,並帶著些許香氣,我喜歡~
IMG_2703.jpg

魚丸湯,湯頭頗為鮮甜,但吃不出來是用什麼熬的,不要問我有沒有加味精,外食許久後我對味精已沒有那麼敏感,不過至少吃完沒有口乾舌燥。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裡的招牌應該是鴨蛋湯啊!!!這就是臨時起意跑台南的壞處啊(抱頭)
IMG_2705.jpg

應該沒有漂白~
IMG_2707.jpg

再來是,小西腳青草茶,自從知道台南的蓮藕茶大杯只要20元以後,我到台南就沒再去買過紅茶了~
IMG_2710.jpg

祿記,我光是想到祿記的水晶餃,口水都會流下來1552154605.jpg  ,再次強調,這裡用地址不好找,要來的找地標「清水寺」會比較容易找到!R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我那麼愛吃祿記的水晶餃,其實我也不知道(誤),大概是因為他極有彈性的外皮加上有筍干的內餡的關係吧!這種口感是絕配啊!!!每次吃完祿記的水晶餃我都有一種很愉悅的感覺!
IMG_2711.jpg

王浩一老師說過:「在府城不僅要餵飽你的胃,也要餵飽你的靈魂」,所以當然到台南來,也不能只有吃呀!接著我們到了大觀音亭,大觀音亭於明鄭時期所創建,當時明朝軍隊來台,除了作戰之外也要拓荒,面對未知的險境,心靈的寄託顯得格外重要,於是大觀音亭與相鄰的興濟宮一佛一道的廟宇相繼創建。
IMG_2723.jpg

IMG_2717.jpg

大觀音亭很寧靜,沒有嘈雜的香客,沒有不停的播放的佛經,或許是莊嚴的氣氛讓進來的人都不自覺的放低音量吧!而大觀音亭與與濟宮之間是相通的,中間則是官廳,是古時讓官員來參拜時作為更衣休息之用的。
IMG_2718.jpg

興濟宮,主祀保生大帝,沈葆禎時期命令台南地方官應於初一十五前來參拜,香火日益鼎盛,因而升等為祀典官廟。
IMG_2722.jpg

奉旨祀典。另外,有到興濟宮的可以注意一下這裡供奉的虎爺,與一般廟宇所供奉的較威猛的虎爺形象不同,這裡的虎爺外觀是比較親民的(笑)
IMG_2720.jpg

再來我們到了滿是阿陸仔的赤崁樓。右邊的鄭成功議和圖,我記得原本之前曾看過介紹,原本是寫鄭成功受降圖,後來被荷蘭人抗議才改為鄭成功議和圖。
IMG_2724.jpg

上面的碑文很多都風化模糊了,民間傳說中,早年製造好贔屭渡海來台途中,有隻贔屭半途脫逃XD,當時承辦的官員擔心受罰,在台另外趕製了一隻相仿的替代,只是不曉得揪竟是哪一隻??
IMG_2726.jpg

我記得小時候是可以走到這些贔屭旁邊的,現在好像不行,做了魚池隔起來了。
IMG_2727.jpg

赤崁樓裡有很多石碑,這塊是軍工廠圖,軍工廠為蔣元樞在台時期的府城十二建設之一,今日己毀。
IMG_2731.jpg

IMG_2732.jpg

電子書,靠感應的方式翻頁,很有趣。
IMG_2733.jpg               
    
IMG_2735.jpg

台南的好市長羽鳥又男,台南有不少古蹟是在羽鳥又男的任內被保存下來的,
若有興趣可點 狂戀府城:斷碑記 
IMG_2742.jpg

IMG_2744.jpg

其實赤崁樓是蓋在荷蘭人蓋的普羅民遮城上方,有文昌閣及海神廟,屋頂有漂亮的裝飾。
IMG_2745.jpg

文昌閣的窗是書卷的形狀。
IMG_2763.jpg   

其實這是由日本人發掘的荷蘭人遺跡
IMG_2774.jpg

很難想像當的規模了,所以我對R說我看不出來,在附近一位負責導覽的先生大概聽到了,主動上前來說明,真讚
IMG_2772.jpg

在還是普羅民遮城的時候,這裡是城保的原始入口
IMG_2779.jpg

樓梯,後來因為安全上的顧慮,沒再繼續挖掘下去。
IMG_2778.jpg

採用拱形增加建築強度。
IMG_2780.jpg

離開了赤崁樓,天氣嚴熱,R吵著要吃冰(?!),所以又來了。
IMG_2785.jpg

我喝杏仁茶,口感也不錯~
IMG_2786.jpg

餵飽我的靈魂之後,該來餵我的胃了,就地利之便選擇吃鍋燒麵當晚餐,這次我點的是酸辣雞絲麵,雖然不錯吃,但總覺得不像鍋燒麵那麼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IMG_2788.jpg

鍋燒意麵,還是柴魚湯頭好喝!
IMG_2789.jpg

回高雄前,前往五妃廟,這裡有好大一片綠地及好多大樹,
IMG_2791.jpg

IMG_2794.jpg

廟宇建築本身規模不大,是墓廟合一的建築,隨著寧靖王殉國的五位妃子,就埋在廟宇後方。五妃的墓地原本不封不樹,直到御史范咸巡經墓地,才命人整理並建廟及立墓碑,表彰五妃貞烈。
IMG_2796.jpg

呼~打了好久總算結束了,不過,我比較期待天氣變涼啦~不然這種天氣去台南玩太辛苦了!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