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決定把URNA的HODOO從我的RBT中刪除,再也懶得去解釋這是什麼歌了..
有些歌,還是自己聽就好  Orz
曾被這首歌嚇到的人,抱歉啦 =="
 
烏仁娜
聽風的歌,烏仁娜

一隻 SONY DCR-PC350 的 DV 攝影機廣告,讓烏仁娜演唱的 "Hodoo" 紅遍香港、大陸、新加坡、台灣;悠然如草原微風的嗓音,靜謐幽遠的意境,使得這位來自蒙古的創作女歌手,悄悄潛入渴求慰藉的現代人心底。

從小生長在蒙古草原的烏仁娜,直到十六歲前往上海音樂學院就學之前,都過著純樸的游牧生活,連一句普通話都不會講;後來隨同為音樂家的夫婿 RobertZollitsch 旅居德國,並繼續從事創作及演唱,近年來,已成為歐美人士心目中重要的東方音樂代表女聲之一。

這張 "Tal Nutag" 是烏仁娜 1995 年發表的作品,由丈夫負責齊特琴、古箏、吉他,另一名樂手則擔綱吉他、弦樂、曼陀林,極其簡單的樂器編制,圍繞著烏仁娜高亢清澈、纖美卻又生命力十足的嗓音,勾勒出屬於游牧民族極簡的生命情調、樂天單純的生活哲學、以及無可抗拒的音樂美感。其中被選為 SONY DV 廣告曲的 "Hodoo",更是一首旋律酷似「蘭花草」,民謠風十足的作品;而烏仁娜在其他歌曲中,也展現了相同的溫柔美感,以及她嗓音的多變與張力。而貫穿整張專輯的,卻仍是那來自大地、溫暖又堅強的生命力;一種微風掃拂過山巔、掃過草原,坐看雲起日落的豁達。

聆聽烏仁娜,回首盼顧生命中種種屬於現代人的繁複混亂,忍不住會有一種透徹的體悟:生命,本就該是如此簡單,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