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國文課,終於脫離無趣的公文教學了,
看的是介紹白先勇的影片,
(謎之音:好像有人考試要考公文不是嗎?

其實,以前五專二年級時的國文老師,交待給我們的寒假作業,
其中一份就是白先勇的”台北人”的讀書心得,
我一直覺得封面還蠻漂亮的!


不過書裡面有些方言是我看不懂的,還好不多就是了,
像永遠的尹雪豔裡面,有句話是這樣
”改日徐先生來白相....”
我後來才知道,白相指的是嬉戲遊玩的意思....


老實說,白先勇的書我也只看過這本,對白先勇我也認識的不深,
除了知道父親是白崇禧,對於他的生平,算是一概不知吧!

但白先勇真的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感覺...有點娘?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

後來看了影片才知道,原來白先勇出生於桂林,先後住過上海,南京等地
難怪台北人這本書中,有很多章節提到這些地方,
不曉得算不算是白先勇對於故鄉的另一種想念?

而且,想不到桂林還真的有花橋這個地方呢!
我一直以為是故事裡虛構的地點,
想不到看起來超漂亮的!!

上海南京的話...也是勾起我無限的懷念啊(誤)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到這幾個地方,
後來我發現,
比起閃亮亮的上海外灘,我反而比較喜歡有歷史氣息的南京,
當然不是說上海沒歷史啦= =" 
只是南京給人的感覺,好像比較沈穩??


另外,下面的圖片是網路上找的,大家隨便看看

南京中山陵  中山陵我想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地方吧 以前去的時候兩邊會有賣雨花石的小販



南京夫子廟 位於秦淮河畔,晚上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到這裡會讓人想到學唱牡丹亭的李香君


夫子廟的夜晚 


外灘





嗯 浦東跟浦西我一直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