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sina.com 2007年11月12日 02:20 中國新聞社

  1986年,由西安電影製片廠拍攝的系列電影《東陵大盜》引起了很大的轟動;21年過去了,昨日,西部電影集團再次“亮劍”,根據同名電影改編的26集電視連續劇《東陵大盜》在河北遵化開機。導演張多福攜主要演員亮相,雖然有香港著名演員張耀揚加盟,但該劇的無大腕陣容及簡單的開機儀式還是讓人感到低調。

  近年來,《鬼吹燈》、《盜墓筆記》掀起了一股“盜墓熱”,而在此時《東陵大盜》開拍,難免讓人懷疑有借東風之嫌。導演張多福告訴記者,這部電影旨在提醒人們文物保護的重要性,之所以目前開拍,主要覺得電影版的《東陵大盜》拍攝至今已經有21年了,如今無論是技術手段還是表現手法,都已經有了很大變化,是時候重拍一部電視劇了。既然有電影版珠玉在前,此番改編電視劇是否有很大壓力?張導說:“也沒什麼壓力,畢竟我們和電影不一樣,電影主要是展示大場面,電視劇則是在大的歷史背景下展示人性。”

  該劇編劇之一、只有22歲的西安小伙吳遠博則自信地表示,這部電視劇會是電影版《東陵大盜》的顛覆之作。吳遠博說,因為炸開東陵的究竟是不是孫殿英,至今尚未蓋棺定論,所以電視劇也刻意淡化了盜墓情節,著重展現東陵盜竊案大背景下人性的衝撞,相信會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

  導演說,之所以選擇張耀揚扮演孫殿英,主要是看上了他的“匪氣”。不過張耀揚卻認為與他以往塑造的角色不一樣,孫殿英不是完全意義上的壞人,他一步步走向盜墓的過程,說起來也是一種無奈。(記者 潘莎莎) 


原文網址:http://news.sina.com/oth/chinanews/201-104-103-107/2007-11-12/02202451971.html


耀揚哥啊~~ 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